Recent Posts

Friday, March 2, 2012

名字

这些日子都不知道自己在干吗!多么的长时间没更新自己的部落格!

早前,我的朋友问我,你的部落格怎么没更新? 恍然大悟,我已忘了自己还有个部落歌。
(心里高兴,原来有人还关注我呢!)


早前,我主动联系一个中学的朋友,后来我也把她加入我的面子书!
她告诉我,“原来你面子书不是放自己的名字,难怪你好像人间蒸发。”
没别的,我只是不想用自己的真名!所以,大家都找不到我,除非我自己主动去找!

我的面子书名字“huairen”,中文的确是叫“坏人”。与我不相熟的朋友,以为我叫“怀仁”。
幸好,他最后把“坏人”写上!

当然后期学院的朋友都知道我叫坏人!我真名字叫“慧琪”。
我不喜欢自己的中文名,为何?

小学,朋友会叫我,国旗,象棋,还有一定是很会下琪。(其实,我不太会下棋!)
中学,我的好朋友拿我的名字开玩笑,其实我觉得挺创意,至少我还记得!
我姓谭,名慧琪。所以她说我,弹了就会起来!
学院时,有个朋友,我帮他取了叫“懦懦”,意思是非常懦弱。
其实,他是非常善良,一直被我欺负!也就这样,我就叫坏人。(其实中间也发生了搞笑的事,这里就不提了)
工作后,我就变了叫Chloe Tam,只有工作的同事才会这么叫我!(基本上,英文名完全是为了方便大家称呼)

其实,我还有许多好笑的花名,但这个是个秘密!

不知道,你们有着怎样的花名?

Wednesday, May 4, 2011

大熊抱一抱


终于明白为何女生对软绵绵的玩偶会如此喜欢(比起男生来说)。因为它们体型很柔软,若比较大又能抱着它们一块睡觉,很舒服。很多女生,喜欢抱着超软短毛的熊熊胜于抱男友一起睡。男友的身型太硬了,若彼此抱得太久,手脚应该会僵硬(血液不能循环)。所以呀,不管有男友或无,女生还是喜欢抱着软软的大熊睡着至天亮。反之,把男友踢去一旁。

其实在我小时候,我并没有现在的小孩这么幸福能拥有超可爱的熊熊们。我小的时候,妈妈很用心的做了一个小枕给我。它长的就是一个枕头,并不是现在各式各样不同设计的类型。我每晚都得抱着它才能入眠。说起来,还真的蛮怀念的。

其实我对于这些 ‘毛公仔’ 并没特别喜爱。若是被我看上,我就非买不可了!因为我非常地挑剔,它一定要符合我所有的要求。第一,毛一定要非常的软又短(因为本人鼻子过敏,不能长期与长毛的毛公仔处在一起)。二,或是布料型,最好是滑滑那种,身形能随着挤压而变形。三,样子当然要长得讨我喜欢,还有它们的身型一定要抱起来特别的舒服!

希望能找到!

Tuesday, May 3, 2011

宅女与干物女之分

在我生活圈里,有些像干物女和宅女之间。唯一不同是我在恋爱中(逐渐变成家人,朋友与知己);相反干物女对恋爱提不起劲。而宅女`呢,老是爱呆在家,鲜少主动约朋友出来。总是认为,在家最自在。

宅女:
1.痴迷: 痴迷于某事物,动漫,电玩,歌星,某人,某事情….此种痴迷也有是突发性的,突然间爱上,不能自拔。 2.依赖电脑: 长时间不能用电脑将很要命。 3.依赖网络: 干什么都想上网 上网又没事做,经常挂在网上。 4.不想上班/上学: 有时候会很厌恶上班/上学,极度讨厌。但却没有办法。 5.作息时间不稳定: 没有一个规整的作息时间。 6.极少出门: 与其出门,不如呆在家里。参与一个要出门的活动,往往要花很长时间考虑。 7.不喜欢接触陌生人: 在现实中与陌生人交流,认识陌生人会有恐惧感。 8.性格多少有两面性: 在不喜欢的事情面前,会掩饰自己内心想法,得过且过,有时候感觉自己有双重性格。 9.收藏癖: 最少喜欢收藏一种或者多种物品,并乐此不疲。 10.独身: 一般情况下是独身。 11.喜欢或有写日志/日记: 喜欢写日志或日记,或用相片记录自己的生活。
12.喜欢上虚拟的人物: 有喜欢上虚拟人物的倾向,例如漫画里面的角色,书本里面的角色等非现实生活中的人物。 13.闷骚: 无可否认,宅是世界上最闷骚的人之一。或多或少都会被人评论自己闷骚。

干物女:
干物女最典型的特征是:放弃恋爱,凡事追求轻松,假日几乎都待在家里,喜欢穿高中时代的运动服躺在沙发上、床上,最常做的事情是喝啤酒、看电视或者上网。每 天下班后会直接回家,一个人边看漫画,边喝酒。回复短信,不但字数少而且慢。口头禅:“麻烦死了”,“随便啦”,“唉,就这么可啦”。

之前 一段时间流行过“宅女”的说法,虽然此两女都以蜗居在家为标志,但是“宅女”与干物女也有着本质的差别——在于是否想谈恋爱。“宅女”虽然在房间, 但是对于爱情仍然保持着憧憬,喜欢籍日剧韩剧美剧幻想自己的爱情。然而,“干物女”就不一样了,她们对爱情已经失去了应有的憧憬与幻想,她们会说“放弃恋爱,过着自我悠闲的生活,太美好了!”

干物女的特征:

1. 追求懒散闲适生活的年轻女人. 2. 不管额头看起来有多高,在家里一定把头发随意夹起. 3. 爱穿宽松的运动弹性布料,整体看起来不搭也无所谓. 4. 随便站在厨房吃东西. 5 . 最近只有爬楼梯让自己心跳. 6. 忘记东西则不脱鞋而直接以脚尖踩地板到房间拿东西. 7. 假日不化妆也不戴胸罩. 8.一晃半年没上美容院. 9. 一个人也敢上饭馆吃饭. 10.认为在家看漫画也比跟男人谈恋爱有趣。

十项特点里有六项就已经是不折不扣的干物女,如果有四项就得小心,是干物女的预备军了。

干物女的典型特征是:放弃恋爱,凡事追求轻松;假日几乎都待在家里,喜欢穿大t恤躺在沙发上、床上;最常做的事情是喝啤酒、看电视或者上网;每天下班后会直接回家,一个人边看漫画,边喝酒……回复短信,不但字数少而且慢。口头禅:“麻烦死了”“随便啦”。 (以上资料来自别的网站)


所以,我真的有点宅。虽宅, 但是我有恋爱,不完全干。

虽然男友偶尔会说我,不懂温柔,粗鲁死了等(但我知道他是喜欢自然的我)。所以对我这半宅女来说,恋爱也是很自然,很自在的事。

宅女也可以很甜蜜的谈恋爱。

Tuesday, April 5, 2011

短发


本想把头发留长,变得女人味多些,但还是不成功。年纪的数字慢慢一直在增加,这么快变得熟女,那岂不浪费青春。还是赶紧去理了个短发,大比还问说,“你别后悔,你不是说要做女人些吗?”当时,我心想,赶紧剪短,我只想变得年轻些!就这样,我变得更像小女孩了!

Monday, April 4, 2011

生日一整天


















生日快乐。这次生日,我只属大比一整天。前几年的生日,我的室友都和我一起庆祝。今年,大家都不能一起。幸好,我还有你陪着我。谢谢你计划的一整天生日。

Monday, March 28, 2011

low energy

yet theres so much stuff awaiting for me to get it done with. i'm feeling the list of tiredness coming back to me and i wonder why. i'm just so listless these few days.

i'm couldn't wait to buy a new camera...it's been a long time i waiting. hopefully can get it soon.

thanks my dearest to support me, yeah~

Wednesday, December 8, 2010

天天想实现,现在的梦



现在的我,真的好想拥有这样的单位,和喜欢的人一起住进这间开放式的家。
每一天都很温暖,一定很喜欢赖在家里。
有这样的心情,每一天都很快乐。
真的好想好想要。

所有以白色为主,家具的能以鲜艳的颜色搭配,简单但有设计。
最好能有个落地窗,整间家都要充满阳光的照射,让我的家窝不会死气沉沉!

最近都在发梦,梦见自己现在有这样的家。
傻的我,知道现在只能梦,只能天天看这照片。

Thursday, December 2, 2010

Merry X'mas, I love these so much~



























Monday, November 29, 2010

坏人自我安慰法则

当工作量逐渐增加,证明我有能力去完成不一样的挑战。

当压力喘不过气时,我会知道,这些都会过去。渡过后,就会明白,压力也不过如此。

当没钱时,又有很多买不完的东西,坏人就要对自己说:“靠自己,努力工作,赚钱,养活自己!”

当坏人看见自己喜欢的东西,但又太昂贵,买不起。这时坏人就要挑战心里的恶魔。天使会先说:“存钱重要,不要一时贪念而花了辛苦赚的钱!(坏人当下非常同意天使所说的)同时,恶魔也在抢着说:“ 既然喜欢就买呀,平时都这么努力了,偶尔奖励自己一下嘛~”(坏人也同意)

坏人又会在安慰自己,钱是赚不完的,哈哈~~下一秒,坏人又会对自己说:“但,赚钱很辛苦啊~!”

怎么办?@#^%^&#

永远都在跟自己打战的坏人,累~

Thursday, November 4, 2010

出FA压力大

我的晚餐,一杯热饮品,一包早餐谷粮。想必这是早餐才对,但却成了我的晚餐。

看看时间,快晚上十点了。外面那些小孩,一直在放炮(我心里在怒骂)。因为我才工作回来,想要安静的环境休息。也没办法,只好忍,因为明天是印度人的新年。只希望他们能快点结束,否则我会疯了去。

晚上驾车回家的路途中,我脑袋一片空白。自己本身驾驶着,但灵魂好像出走似的。明明下个路口就要弯右,我却忘了弯。好几次都忘了哪个路口弯,等我回过神来,才发现忘了要弯。明明交通灯又红转绿,我的脚用力的踩油门,车却怎么都走不动。原来忘了把N转去D。这一切是累了,压力大,我是这样认为,因为我很少会这样的状况。以前最常是在红绿灯时睡着了,但这习惯我都改了。

今天工作上,压力好大,好像石头压在我的肩上,让原本的我是笔直坐在椅子上,然后渐渐我的坐姿越来越驼。我快疯了,从下午出FA(Output file)直到加班。这里改,哪里改!改了又改!检查了不知多少次,我自己也数不清了。万一有什么出错,我可赔不起!简直就压力大!再加上,我今天又给老板教训了一小段。因为我完全忘了做一些事,导致出FA时发生了状况!哎哟,我怎么搞的嘛!还连累了同事。(常常都已警惕自己不要出错,但还是犯错了)

有没有人和我一样出FA压力大?
还有,有没有人能告诉我,如何增加记忆力呢?